上等羔羊皮製的卷子上 悲傷痛苦甜蜜溫馨的痕跡依稀可見 他的眼淚和她的酒渦在我攤開之後也慢慢浮現
你指著那一點說這是他們相遇的地方 又指著另一點說從這兒開始他們就錯了 從此怎麼樣也無法再回到相遇的那一點
你說相遇的那一點不叫戀愛 叫心跳 叫刺激 叫曖昧 你說開始錯的那一點不叫決裂 叫沒有感覺 叫平凡 叫誘惑 叫欺騙
一段相愛填滿一個巢穴 貪心的人佔據更多巢穴 悲哀的人只爭取到一小角可以避雨的屋簷 更悲哀的還在巢外淋著雨哽咽
我問這是誰畫的 你說就是你啊 我說我沒畫過 你說打開的那一剎那我就畫了 你說看的那一剎那我就完成了
你說 開心的人愛就是甜蜜 痛苦的人愛就是懷疑 無聊的人愛就是枯燥 憤怒的人愛就是背叛 而投入的人就是作者
我說不可能 因為我只是看一下 我只是保持客觀的在一旁分析遙望 你微笑地看著我說你錯了
你說 沒有人能旁觀 以為能客觀的人愛叫做畏懼 以為能冷靜的人愛叫做天真 以為能分析的人愛叫做自以為是
「進來吧」你又說「外面下著雨呢」 我開始被你說服 我開始欣賞你 我開始愛上你 我看了看雨 然後自己也躲進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