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聽到一首歌,會想起一段故事

習慣看到一張照片,會想起一個人

習慣走到一個地方,會想起一些甜蜜

習慣讓自己容易想起,又容易忘記


不習慣了一陣子之後 就慢慢地習慣了
習慣了一陣子之後 又開始慢慢地不習慣
這是大家唯一習慣的方式






無聊的時候 就隨便找件事來做

寂寞的時候 就想找個人來陪

沒人照顧的時候 就隨隨便便地過著生活

人群太擠的時候 就輕輕鬆鬆地望著天空


當生活不用再去擔心的時候 唯一剩下的 就是存在感的問題
我猜啦!因為我的生活常需要擔心






她說不會流下眼淚,然後就哭了

她說不會離開我身邊,然後就走了

她說,其實她是不得已

然後,我就笑了



唯一掩飾不了的 是那種拼命想掩飾的樣子







總是容易 在為一些離我們遙遠的故事或電影流淚

總是容易 把那一些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或親人忽略

總是發現生活很複雜卻一成不變

總是覺得心情很容易就隨著轉變



夜晚 那兩個人這樣說著 穿T恤的人說:「你是為了想要自由才不去工作的嗎?」
長頭髮的人說:「不是.自由對我一點都不重要 這個環境裡自由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穿T恤的人又問:「那是為了某種夢想嗎?」 長頭髮的人說:「不是 夢想是為了聊天而已」
穿T恤的人又問:「難道你沒有重要的東西嗎?」 長頭髮的人說:「有啊!家人和他們的生活!」
穿T恤的人又問:「那你更應該不讓他們擔心啊!」 長頭髮的人說:「我有比一切更重要的東西!」
穿T恤的人又問:「是什麼?」 長頭髮的人說:「我的作品!」
穿T恤的人又問:「這是逃避的藉口吧!」 長頭髮的人停了一會兒 淡淡地說:「不是」







睜開眼睛 不曉得怎麼度過這一天是種悠閒的痛苦


閉上眼睛 不曉得怎麼結束這一天是種忙碌的痛苦


看著窗外 不曉得何時能出去是種束縛的悲哀


看著窗內 不曉得何時能進去是種流浪的悲哀



「一定要堅持不是黑就是白嗎?」藍色這樣問道 「不是的.」我無奈地說 「只是剛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