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一起創造未來」
所有的人在所有的月光下和所有的朋友喝光所有的酒曾經這樣說道
而後有的死了, 有的離開,有的完成
有的抱怨的死了, 有的輕鬆的離開
有的完成帶著一臉市儈

而那個曾經無畏的我們
已經慢慢被現實和被急著肯定的心情
給帶錯了方向
帶到一個愛怨天尤人又只想虛幻榮耀的方向




有幾個夜晚, 文山在左前方寫著他的詞, 杰倫在正前方即興地彈著鋼琴
我在畫著沒有草稿的畫
很像多年前的幾個夜晚, 喵喵在吹著口琴, 孝慶在做舞台模型
我還是在一旁畫畫
就像在某幾個夜晚 錄音室裡和Micheal ,Scottie 與小小楊胡亂談著音樂
也像在許久前的夜晚, 律界咖啡廳裡少維與小方聊著音樂和攝影
我在一旁牆壁畫著畫
更像更多更多年前, 在那個小小海邊我和家鄉的同伴們撿起樹枝生火
在火光裡在海浪聲裡說著我們考上大學後要完成的事情

那些東西並沒有失去, 我和他們說的每件事也沒有忘記
而我出書就是我對他們實現承諾的證明





隨著年紀越大, 越來越想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而如果你問我, 最懷念什麼時候的生活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 一定是在大學宿舍那段沒有私人空間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