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晚餐, 在一個狹小而破爛的廚房完成
多年前的晚餐, 在一張狹小而破爛的餐桌擺著
多年前的晚餐, 在一間狹小而破爛的房子開動
多年前的晚餐, 在多年前的晚餐, 在更多年前的晚餐
像一道又一道的
珍貴回憶
她永遠吃不完




母親為好久好久沒回家的她做了幾道菜
開心地問好吃嗎
她微笑地點頭說和以前一樣好吃
她並沒有告訴母親鹽放太多的事實
她知道母親因為年紀大了舌頭已經開始不行
她更知道和當年母親一個人辛苦地撫養她時在每個夜晚流下的眼淚相比
這些菜根本不算鹹
不過, 她並不知道, 母親煮的菜仍和以前一樣好
只是因為太過開心, 而不小心流了幾滴眼淚在那些飯菜裡
所以嚐起來才那麼鹹





那段日子 我一直對著母親說 放心吧 我要開始讓你們過好日子了
我並不是那種很想過好日子的人 因為真正美好的日子只存在我的腦海和回憶
而我對所謂美好的日子定義和別人也不相同
不過 我無法否認 在我對著母親說我們開始要過的更好的日子裡
是我覺得最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