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晚,我和多年前的夜晚一樣,又泡了一杯即溶咖啡
之所以喝那種三合一式的,是因為我不愛喝咖啡,喝了心臟總會有種無力的感覺

我習慣在所有人都下班之後,才出現在公司,看著偌大的空間,跟其他人空著的座位,只剩下我的座位燈還亮著
那是最適合畫畫跟想事情的時候了

慢慢的,把我認為應該是第四本書的樣子,完成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在想著這樣一個問題
我畫畫是為了什麼,
有時候,它的答案我很清楚
在很久以前很窮很潦倒的日子,我很清楚
我就是要畫,死了也要畫畫,餓壞了也要畫畫,對不起家人也要畫畫,沒有人喜歡也要畫畫,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也要畫畫
因為只有畫畫我才會覺得我活著
因為我想活下去,所以我得畫畫
因為我餓得快死了,窮的快死了,所以我更需要畫畫

現在的我,已經餓不死了,那我還想畫畫嗎

是的,我還想畫畫
我只想畫畫,

我可以只是畫畫嗎?就這樣畫畫嗎?
可以嗎?
我算是近乎哀求地問著螢幕了,

桌上的電腦螢幕由於手機訊號突然閃爍了好一陣子
也因此螢幕上的這篇文章在那瞬間也被扭曲了一陣子
然後又恢復正常
像以前一樣正常

突然
我把那杯即將冷掉的咖啡,一口氣喝掉了
然後又繼續畫畫
像以前一樣畫畫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在想著這樣一個問題
我畫畫是為了什麼,
有時候,它的答案我無法回答
在現在這樣不窮不潦倒的日子,我無法回答

而此刻這個空間,只有一件事跟以前是一樣的
那就是
畫畫的時候,我什麼都不再需要去想
不用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