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所有人的希望和期待 他提著弓箭遠行去實現他對大家的承諾
路上他躲過獸人的攻擊 也救過被食人草圍困的精靈
鳶尾草紋飾的盾牌是他對家族榮耀的提醒
背負了所有人寄託的使命讓他更無所畏懼前進也更疲累的前進
殺死那頭龍我就會是唯一的英雄 他這樣想道
就算殺不死龍雕像下也會有我的名字 他這樣想道
他終於見到了龍 在他射第一箭的時候
龍大聲地道「你為什麼要射我 我根本不認識你」
他說「因為所有的人都希望我能幫他們殺死你」
龍生氣地道「所以你只是他媽莫名其妙的別人叫你做你就做」
他冷靜地說「我需要別人的肯定」然後發出第二箭
龍張開翅膀飛走了
牠邊揉屁股邊罵道「shit 這世界瘋了嗎 睡午覺也會被陌生人攻擊」
「老子下輩子不想再當倒楣的龍了」

他突然醒了 他看了看剛硬字體印刷的教科書 像家族榮耀的提醒
他不懂怎麼會在入學考試前一天做這個殺龍的夢
他開始思考會不會考試跟殺那隻龍一樣的莫名其妙
會不會他對所有人的承諾跟殺那隻龍一樣的莫名其妙






我和兩個朋友 躺在陽台看著月光 旁邊有一打可樂和一包煙 我們聊著未來
他說 「如果能給我多一點時間和空間 我就能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另一個他說 「如果我像別人一樣有資源和後台 我成就不會只是這樣而已」
然後他們一起對我說「你一定能了解 要不是文山他們給你資源和幫忙
你的書可能一輩子都出不了」
我笑著點了點頭
半夜裡我回到辦公室 在書桌前畫畫 是一座城市的畫 裡面是一隻圈圈馬
我對著圈圈馬說「是啊 擁有越多東西的人 越容易改變未來和命運
但真正能創造歷史和命運的人
不都是那些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人嗎」
然後 圈圈馬突然對我微笑了起來










「像你們這種有才華和靈感的人才能創作出好作品吧」她又問
「第一 做一些妳不會的東西不叫才華 只是妳不曾試過而已 而妳會的我也不會」
「第二 好的作品或許需要一些天分」
「但那些會被人尊敬且流傳的偉大作品靠的並非才華 而是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堅持」
我在電話裡稍稍嚴肅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