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
我從小就一直看著的畫面,在那個滿是布料的工作室裡

那不是我的工作桌,是我父親跟母親的
換言之,也可以說,他們是用那張桌子把我養大的

所以我,一直也希望有張亂亂的工作桌,然後能養活很多人

那是個不到六坪大的空間,很小,卻比這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要重要
因為,他們是在那個炎熱,擁擠,辛苦,疲累的小地方,沒有怨言的持續著

低頭、埋首、剪裁、日復一日,幾十年不曾間斷

他們的青春,不重要
他們的夢想,不重要
他們的皺紋,不重要
他們的快樂,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跟我的兄弟姊妹,以後是不是能有更好的生活

雖然我很想說,他們這樣的生活方式是錯的,他們可以過的更好一點
但我開不了口
因為他們不在意對錯或後悔,他們就是單純的面對命運給他們的東西
然後接受,然後低頭、埋首、日復一日
默默的
用只有幾個人知道的背影

他們不像我,我終有一天,要把我的名字,掛在每個人都看得見的地方
用我的方式
他們不像我,我終有一天,要把我的背影,刻在每個人都會經過的地方
用我的風格

他們不像我,所以比我偉大
比我強

那是個不到六坪大的空間,很小,炎熱,擁擠,辛苦,疲累
但因為站在那張桌子前面的人,是在這世界上唯一比我強的人

所以

它成了這世界上最重要,最珍貴
也是唯一值得我低頭,憧憬,認輸,膜拜

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