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想跟各位聊聊天,跟各位說說話
有時候,看見回應會想跟各位聊聊天,跟各位說說話

有些人說中了我的無奈處,有些人說中了我的虛榮處,有些人說中了我的不足處,有些人說中了我的用意處
有些人說著無關痛癢處,有些人說著自以為是處,
有些人,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看著,然後帶走它,
有些人留下一個不屑的微笑
有些人哭了,有些人懂了,有些人笑著看開了,有些人認真著想了

不管是什麼反應,什麼想法,都是一種回應,一種領悟,
一種靠近,一種緣份,一種獨立於好壞善惡之外的親密

我不期望有人看得懂我或看得見我,也不奢望有人看得見自己或懂了自己
因為我並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各位
我也不是為了表現自己,或塑造自己
也不想將你們,塑造成任何樣子

我寫每個句子,畫每張畫,都只是很用心
因為很用心,所以下筆時想了很多
因為很用心,所以其他沒有想很多

我只是掉落幾顆果實,
或許,有些自然而然的腐爛在地上
有些,被撿到的人食用而讓他過了飽足的一天
有些,因為踩到跌了一跤而忿忿不平
有些,撿到了卻因為吃錯部位而胃痛幾天
有些,完全知道那不合他的胃口
有些,則是運氣不好被砸破了頭

我只是掉落了幾顆果實
幾顆自然而然,落下的果實
不是為了經過的人,或覺得很負擔的自己
只是因為自然而然的就掉落下來了

然後願意聽聽別人告訴我
我是一棵什麼樣的樹
他撿到什麼樣滋味的果實

就算我哪天什麼都沒有掉落了
能讓人在樹蔭下乘乘涼也好

就算我哪天枝葉都枯黃消失了
就這樣孤獨地堅持形狀也好

就算我哪天,都腐爛斷折了
變成土壤的養分也好

反正
會有新的枝枒
緩緩地冒出,緩緩地成長
然後

掉落幾顆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