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接下來的這本書,名字叫做"不是第四本書",是因為
那跟我之前的書,並沒有什麼連貫,或許有人覺得之前那三本也沒什麼連貫,但對我來說是有的
在我心裡是有的
甚至我喜歡在不被別人發覺的地方,偷偷地暗示那跟上一本書有關,有時,在第二第三本的旁白處,我會寫下淡淡的數字
那是因為,那是跟上一本的頁數有關連的
這幾年我並沒有對幾個人說過這件事,也沒在書裡提過,因為
那不重要
那只是我當初希望在不小心裡能給別人不小心的發現跟不小心的驚喜
但沒被發現也沒關係,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一定要被認同或知道,因為祕密有時候很美,不被明白有時候很快樂,對我而言啦
因為我是個沒什麼祕密的人,平凡到沒什麼祕密的人,除非是為了別人,否則我沒什麼必須隱瞞或說謊的事
所以我很憧憬、很嚮往、很喜歡....祕密

"不是第四本書",跟之前的風格或感覺對我來說不同,我就是突然想玩,所以出了一本不在計畫之內的書,怕大家會停留在之前,所以
我在書名,告訴了大家「這不是第四本書喔!」,如果有人批評我,或不愛這本書,或問說為什麼我變了,我會無法回答

因為,我已經在書名回答了







〔力量〕

美麗的工藝與嚴謹的物理造出的子彈,是一種力量
而是否扣下板機的決定是另一種力量

精細的實驗與紮實的研究找到愛情的激素是一種力量
而怎麼去愛一個人與接受一個人的愛是另一種力量

想得到真正的力量必須單純,否則會畏懼退縮
但想發揮所擁有的力量卻非有另一種力量協助不可

力量必須是單純的,但不能是單獨的
所以這世上很難有真正有力量的人
因為有力量的人一定會覺得
自己根本不再需要別的力量

所以

也無法發揮完全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