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這個部落格,對我只是個放書的地方,只是一個,深紅色的寄物櫃,好讓那些沒看過或看不到書的人,可以看見的地方
慢慢的,留言的人多了,於是,會回答很多人問題,跟很多人閒聊
也慢慢的,偶爾寫些跟書無關的內容,什麼都亂寫一通,當然
邏輯還是我的邏輯

它慢慢的,不再只是一個寄物櫃
因為不是,所以複雜性多了起來

於是,當我放書的內容時,我會想著,那已經看過的人,還想看嗎?
於是,當我放不是書的內容時,我會想著,那沒看過書的人,會不會想看見的是書的內容?
於是,我頭就大了起來

然後每次一打開部落格,就開始想著放什麼好呢?後來想想好像什麼都不夠好,於是
又輕輕關上了它
有時寫好了文章,覺得不夠美,又刪掉了它
如果網路能成為現實的話,我想應該公司滿地都會是揉成一團的稿紙吧

有時候,我也分不清,那些是我想對你們說的話,還是,只是想對自己說的話
是希望你們能有感覺,還是,我自己想要有感覺而已


最後
這世界上有比光還快的速度嗎?在現有的所有科學理論中,應該是沒有的
因為光兼具了波跟粒子的特性,光每秒三十萬公里,就算窮美國一國之力製造出最快的太空探測船,還藉著星球的引力前進應該也不到每秒四十公里,光速是一個美麗的屏障
也不僅只是因為它太快,根據愛因斯坦的說法,當速度越快,質量會變大,而質量越大,其周圍的時空會越彎曲,前進需要的能量越多,當然
這些美好而微妙到接近哲學思惟的嚴謹科學論述,對我這種門外漢來說,更像是一個藝術品

邏輯、對稱、碎形、自我模仿、迴圈、渾沌、無限、維度、量子、能量這些都不會是世界的真相,只能是我們眼中的真相,能力所及的部份真相
但在我眼中
是一件件美麗的藝術
有些是人類創造出來的藝術
有些是、人類發現後呈現出來的藝術

而文筆不好的我,也只能這麼用藝術來形容

因為
藝術
連真理都可以捨棄、無須辯證
雖然
它可能是最接近真理的字眼








「這世上有比光更快的東西嗎?」她認真的問
「有啊!思想就比光更快。」我說

「那麼,這世上有比思想更快的東西嗎?」她好奇的又問
我想了很久
「有啊!」我說,「就是感覺!」
「為什麼?」她搖著頭第三次問

「因為」我說
「很多感受,很多感覺,我們總是在很久以後才知道那是為什麼,才想出那是為什麼」
「所以,感覺永遠比思想快」我繼續說

「所以」
「我們才會無法控制感覺,就只能感覺」
「然後」
「想清楚時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