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jpg

那人走在、一條彷彿沒有喧鬧的路上。一直走著、只有自己一直走著、自己。

有時會經過、有霓虹的櫥窗、有路燈的小徑、有花香的店面、或是髒亂的、垃圾桶。

那人時不時的會停那麼一下,像蜻蜓點水般的、然後又繼續自己亙古如常的步伐。

那人面對眼前的黑暗,擦了擦眼淚,又繼續的走著、一直走著、只有自己一直走著、自己。

那人寂寞的走著,為了讓自己可以不寂寞的寂寞的走著。

那人走著,走在像一幅明信片般優美的風景裡、走在像一杯冬天裡熱氣蒸騰咖啡般的朋友關心裡,走在憂鬱如荒野旅館裡那孤單到泛黃的單人床上、走在興奮如熱鬧夜店那狂野到臉紅的酒杯裡。

那人走著、因為是走在自己的心裡,所以只能自己一個人的走著。

那人走著,不是為了了解寂寞或是不寂寞的意義、是為了品嚐寂寞跟不寂寞的口感與味道,儘管仍是寂寞的多,因為寂寞比較容易被察覺。

那人走著,那人並不想了解寂寞 ,只是繼續自己亙古如常的步伐。

那人只是走著,沒有了解寂寞是,最卑微的高傲。

因為寂寞是高傲的,所以,更能感受自己的存在,所以,更能這樣的走著、不論多麼悲傷、都可以因為驕傲而繼續走著

因為寂寞是卑微的,所以,無論多麼難挨,多麼寂寞,都不能說自己是出於寂寞才這樣的走著、因為沒有人想用卑微的姿勢面對前方

那人走著,在有三片落葉的河岸右方遇見了我

那人用天地間最寂寞的眼神、跟我打了一個天地間最寂寞的招呼,那時,我正在跌倒,因為雨後的小石頭而跌倒

那人突然笑了,幫我撿起掉在地上的零錢

那人就這麼笑著問我:你還好嗎?

我還好,我說,然後問那人:那你呢?你還好嗎?

原來沒有很好,不過,現在蠻好的!那人笑著說

那就好,我說

然後,那人又繼續自己亙古如常的步伐、寂寞的步伐

我也在六分鐘之後,滑倒了第二次

而寂寞是什麼,我是在第三次滑倒的時候明白的

就像跌的那一跤

儘管樣子有點卑微而見不得人,但仍然得對著自己的傷口,驕傲的說,這沒什麼,也可以說因為突然明白這沒什麼,所以更高傲了起來

這沒什麼,我拍拍身上的泥巴,這麼說著

然後,繼續自己亙古如常的步伐、有點不穩又變得小心翼翼的步伐


那人走了

卑微而高傲的,從我的心裡
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