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人類們
由於受了點傷,死不了又不太能動的那種,不太容易好又不太容易更不好的那種
所以我很久沒有回來,也沒有回應
我不希冀各位會原諒找到受傷這個好理由的我

但我可以給各位一個美妙的建議
就是各位可以去買我的書
然後在上面塗鴉、寫髒話、射飛鏢、吃泡麵的時候拿去蓋、或撕下其中幾頁拿來點煙
甚至,故意賣一堆回來,然後,又故意把它們丟進垃圾桶
或是,故意拿它們來砸任何妳看不順眼的人
買的越多,你們就可以發洩的越多,這是,我經過很久的掙扎、無數的夜晚
所想出來委屈自己只求你們能快樂的辦法

我不會怨恨大家用以上幾種方式傷害我,因為,那是我自找的
只要各位能夠開心,我願意

我漸漸的,常會掙扎著,到底要放什麼,才會讓你們來的時候覺得沒有浪費時間
但我也越來越為難了
因為,看過書的人也會來,那麼,我放著他們已經看過的片段,對他們好嗎?

我不知道

我就算知道可能也無能為力吧

但我希望各位可以明白

我很關心也盡量留意

每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

雖然

那看起來,就像是並不特別關心,也沒特別留意

但還是期待有人可以明白
我已經用我的方式盡力了





.〔 來不及 〕.
— 那是 我們都 曾經遇過 曾經擁有 的悲傷    2006. 1. 47 —


早上醒來他才發現枕邊和眼角都是淚水
可是他一直無法記起昨夜裡究竟夢到些什麼
他知道那一定是一些深刻、重要又容易被忽略的東西
因為他發現他的心口到現在還在痛著
莫名的心痛和疑問讓他決定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
只是一整天下來,他還是無法想起

他就這樣思考了一整天,直到夜色突然來臨

當他放棄的躺回被窩望向桌前的時鐘
想到了明天要開會的A企劃案來不及整理時
他才猛然回憶起,母親離開的那一天,他也來不及回去

於是就在這片變得濃郁的夜色裡
於是就在這個還沒入睡的被窩裡
他的枕邊和眼角已全是淚水

因為他終於想起,昨天夜裡,母親在夢裡對著躲在她懷裡哭泣的他
懊悔沒趕上看著母親最後一面的他溫柔地說

「真的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