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是最悲哀的一件事 在沒有麵包時愛就什麼都不是」他咬牙說
「在沒有麵包時 愛就會脆弱的更不堪一擊」他切齒說
「愛在什麼情況下都會一直是愛的」我說
「讓愛變得什麼都不是的 是人性」我說
「而擁有那種人性 就算有了滿屋子麵包 也不會有愛」我說
「在有了滿屋子麵包時 愛就會渺小的更看不出來」我說
「你不懂貧窮」他說
「你只是太想享受」我說
「這個時代要讓別人吃飽很簡單」我說
「要讓別人吃飽還露出快樂的微笑卻很難」我說







多年以前 父親抱著他 對他說
「我很想請最好的家教 買新衣服 新文具 買很多很多的東西給你」
他哭著繼續說
「可是 對不起 我這個做父親的卻什麼也不能給你」
多年以後 他抱著父親 對他說
「我很想請最好的醫生 買新房子 新傢具 買很多很多的東西給你」
他哭著繼續說
「可是 對不起 我這個做兒子的卻什麼也不能給你」
一直到父親過世了 他們父子彼此都還不知道 其實他們給對方的已經太多了
多到再多的錢也買不到那麼多的東西
多到用眼睛怎麼看也看不到邊際的東西






他知道 只要他花個幾分鐘打通電話
父母就會開心一整天 情人就會開心一整天
不過 他仍然沒有打
只是任由呆滯的目光在電視機前游移著 直到累了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