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出版社的一個作家Iris(也是電視上一位美麗的主持人)為了這次四川賑災義賣委託我畫的一雙鞋,應該也是目前除了書以外唯一我的畫作拿來換錢的作品(當然也不見得換得到錢),喜歡的人,可以連上這個網址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0899521?u=pitris_online,如果你不小心買到了,可以寄來我的公司北市長春路447號11樓,我很樂意幫你簽上名再寄還給你,因為,我當初忘了簽上名字。

畫在鞋子上的感覺很奇特,讓我開始想在檯燈、杯子、桌面、窗簾、電話、椅子等各式各樣的物品上畫畫。

在一個充滿自己畫畫的天花板牆壁地板裡,放置著各種自己畫的物品,然後在那個空間抽上一根煙,熱上一杯牛奶,安靜一個下午,是我曾經、也是至今的夢想之一。

親愛的你們,因為有喜歡我作品的你們,讓我得以在沈思畫畫時,還能充滿愉悅跟成就感,這是你們給我最美麗的禮物了,謝謝你們。


..............................................................................................




算一算,這是第二十五個此刻了,也是,距離最久的此刻了。

這此刻,是如此之久,久到,會讓某些人認為不會再有了。久到,會讓某些人擔心起我來了。也久到,我連抱歉都不知從何開口。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思考怎麼寫著一篇我認為很重要的文章,但怎麼寫都寫不好,或許越在意的東西,就越難處理吧!

我是如此的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甚至到最後,我就只是任性的想完成它。雖然我知道我可以把其他的東西先放上來,但我就是不願意,不願意到,一邊看著部落格的你們充滿愧疚、又一邊看著那篇難以完成的文章悲傷著。

然而我失敗了,我失敗的很糟。因為堅持不想放手,因為眼中只見到那件事,因為,越到後面我越以為不完成的話,那麼這幾個月的痛苦跟堅持就失去意義了。

由於越在乎越努力過,更深怕不完成會失去意義這樣的念頭,所以,也差點讓這個部落格、讓這一切、讓不停進來關心的大家、失去了意義。

深怕努力到最後會失去意義而努力偏執著、所以差點連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就像那些我曾經不想放手的人、不想放手的愛。

今天的夜裡,我像一隻敗鬥的公雞,輕輕的舉起了白旗、輕輕的投降了。

向自己,而不是那篇文章。

向那個努力堅持、不想轉彎的自己。

我轉了一個彎,然後又回到了原本該走的路,在轉彎之後,我知道我錯過了一個原本期望的風景。

某一天,在某一天,或許是一陣微風、或許是一場電影、或許是一首歌,我希望我能想起那個未完的風景,然後看見了,也讓你們看見了,我希望有那麼一天,在不經意裡突然完成了、那篇我寫不出來的文章。

此刻,我放棄了,我傷心的這樣對你們說,然後我回頭看我剛剛打的每個字,在我明白這幾個月的努力並沒有太大意義的時候,此刻的你們、此刻我的部落格、卻格外鮮明了起來。

原來意義可以是曖昧不明的。

就像那些我曾經不想要失去的人,就因為不想要自己的愛、不想要自己的回憶沒有意義而曾經死命堅持著、糾纏著、抓緊著。

然後、更沒有意義了、慢慢的、一切都更沒有意義了。

而直到某一天、放手後的某一天、釋懷後的某一天、淡忘後的某一天,一個偶遇時輕輕的招呼、一個深夜裡突來的問候,才發現不是全然沒有意義的。

只是意義變了、意義存在的地方也變了。

意義變了,變淡了但也變的不刺眼了、變輕了但也更舒服了。

意義存在的地方也變了,不再是在甜蜜的眼淚裡、不再是在刺痛的傷口上、不再是在會隨之起伏的心中、不再是了。

但卻開始存在於更成熟的態度後、更開闊的胸膛上、更睿智的言談中、更豐富的經驗裡、存在於、更雲淡風輕的淺笑時。

我堅持了一件後來沒有任何意義的事,也發現了更多充滿意義的事,就是有人在等著。

親愛的各位,各位親愛的,那不曾下降的瀏覽人次是一種溫暖跟羈絆、也是一種、薄弱而細微的責任,讓不管想做哪些任性事情的我,不至於離的太開、走的太遠。

那首 Pour ma soeur en allee 從老舊的喇叭裡緩緩流瀉而出,而在第2分06秒的時候,響起了一陣舒服而輕盈的女聲,在我發現我沒能把自己的期許完成的這個時刻,也在我發現原來我是被很多人期許的這個時刻。

然後我又繼續曾經的事情,輕輕打著鍵盤、輕輕喝著即溶咖啡、輕輕跟你們說說話、輕輕的在連光線連音樂也輕輕的深夜裡。

彷彿,一切從來沒有改變過。

Pour ma soeur en allee 從老舊的喇叭裡緩緩流瀉而出,而在第4分15秒的時候,那陣舒服而輕盈的女聲,又出現了。

出現的像一開始一樣。

出現的像我熟悉的曾經一樣。

出現的,像你曾經聽過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