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夜晚 我聽著杰倫寫的歌"以父之名" 是我寫的詞 想到了很多事
我想到那首歌 其實都是杰倫的創意 都是杰倫的想法
而我只是稍稍潤飾一番而已
我想到那首歌 其實是文山努力的幫我 為我爭取 並且要唱片公司多提到我
希望我能因此而聲名大噪 而且他還是他媽的寫詞人 本來這首歌該由他來寫

我曾經認為我會靠我的書打出一片天 不管多麼不被重視或冷眼對待
但突然被他們兩個豬頭創作名人幫忙並且兩肋插刀之後
我不能否認我的創作之路好像比別人順利

但吊詭的是 我寫了兩本書怎麼沒人裡我 我寫了一首歌詞卻很多人談論我
我到底該開心還是悲傷 特別是別人談論的是我一點功勞也沒有的東西

「阿郎 啊你是在碎碎念什麼 書到底寫好了沒 是怎樣 你以為寫了一首歌就不用寫書了喔」
「你以為你是金曲獎入圍在講感言喔 拜託 毛都還沒長齊勒」文山在旁邊幹醮了起來
然後一件衣服丟了過來
「拜託 以後不要再讓我看到你穿那件衣服 簡直在侮辱我的音樂」
「給你一件屌的換 別再拿外表開玩笑了」
杰倫邊彈琴邊說

對於那一對極盡侮辱之能事的拍檔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只知道我夢想中的窮苦藝術家之路
好像越來越遙遠了

「媽的 給他寫詞賺錢還在那邊裝清高 什麼玩意啊」他們倆也繼續竊竊私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