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有沒有日久生情這種東西呢?」 女人在曬衣服的時候 這麼問著男人



「當初,我第一眼看見妳時,就愛上妳了!」 男人一邊幫她拿衣架的時候 一邊這麼回答著



「所以,其實沒有日久生情這件事囉!」 女人在佈滿陽光的天台上 突然像領悟般的望著雲說



「不是的!我的意思是,我第一眼看見妳也只是愛上妳而已。」 男人提著已經空了的衣籃說
「但讓我不想離開妳、想永遠愛妳的原因,卻是因為這些年來跟妳發生的每一件事!」

男人親親她的臉頰提著衣籃離開時
天台上只剩下一臉訝異的女人望著他的背影沈思著。







常常有人,從字裡行間揣測我對愛情的看法、或在留言版上跟我討論愛情的看法
也有些人,告訴我她受夠了情啊愛啊的,叫我可不可以寫些別的東西
我都是,很有禮貌的(偶而夾雜幾句髒話啦!)猜測它、看完它,抑或回應

記得我在前幾本書,有這麼幾段字:
“每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每個人在看到之後只會想起自己有關的東西
每個人在以為已經看透某些事情的真諦時 其實已經被看穿他的價值觀和思考的東西
這本書
應該也不例外”


我寫了很多跟愛情有關的東西,但更多時候,我要表達的跟愛情卻不一定有關
我寫的文字很平凡,我用的筆法很平凡,我用的字眼很平凡,因為
人性,真的很平凡

那我要表達什麼呢?我想表達什麼呢?
其實,硬要說的話,我並沒有想要表達什麼給各位知道
我只是盡力的,站在每個平凡的立場平凡的角度(聽起來平凡對我很難,哈)
試著寫出那個位置的人可能擁有的感覺

我沒有偉大到可以詮釋愛情,找出它的真諦,並告訴各位這樣才是對的
但我可以平凡到告訴某些人,是啊!我可以了解你的感覺呢
也只是這樣

我們可以在河流裡觸摸藍天、我們可以在草木的飄搖裡領悟劍法
我們可以在悲傷裡習得快樂、我們可以在美麗的數學公式裡一窺生命的祕密
我們可以在黑暗裡體會無助、我們可以在股市的震盪裡研究人性的渾沌
我們當然也可以,在愛裡,明白跟愛無關的事物,探索不再只是愛的境界
心是最重要的,心最重要在於
它可以讓其他事物變得重要或不重要
但那也只是我們的心裡覺得,跟真相、跟本質、跟真理、跟別人、不一定有關

如果愛讓你想起了愛,那就去珍惜愛
如果愛讓你厭惡了愛,那就去拒絕愛
如果愛讓你狹窄了愛,那就
利用它去寬闊更多的東西

如果愛已經什麼都不是
那就讓它什麼都不是
或者
讓除了愛以外
什麼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