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在小島上不吃不喝一個星期 每天只是望著海
我並沒有太多恐懼 只是想著口琴少年和酒吧老闆的事情
而老闆在最後一刻露出的得意微笑 和少年離開街角前的笑 是如此相似卻結局完全迥異



我正出神的時候 那片黑白分明的海 突然出現一隻分不清鼻子和眼睛的鯨魚
那自傲孤獨的龐大身軀又讓我想起口琴少年和酒吧老闆
牠考慮良久 終於慢慢靠近我這裡



牠支吾地對我說「其實我並不喜歡人類 但我朋友大呆鳥說你看起來和別人有些不同
想多了解你一些」
吐了一口海水 牠又說「所以 如果你願意和我們做朋友 我可以讓你實現三個願望」



我好奇地看著牠 覺得這是這一陣子以來 最有趣的事 於是想了一會兒
我說「如果你們願意和我做朋友 我可以讓你們聽聽我的三個願望」
牠驚訝地張開大嘴 連大呆鳥都被震飛



許久之後 牠開始大笑的說「我開始有點喜歡人類了」
牠像彷彿知情似的說「你放心 不會再有警察追你」
然後牠在我耳邊說了一個地方
牠和大呆鳥離去 而我開始信任牠走進都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