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神 在海浪平靜的那一刻遇見了牠 然後牠繼續望著大海
那隻第一本書裡曾見過的花斑海豹 我隱約記得牠的名字



我十分高興牠從那裡逃了出來 從那個冰冷狹小的馬戲團裡
牠自由自在地曬著太陽 彷彿過去的一切都和牠無關
我在岩石上一直看著牠 牠胖了不少 眼神也變得茫然了



我想 牠或許不再像以前一樣憂鬱了 突然 我不知怎地不再喜歡牠 我說不上來
我認為牠當初那種掙扎追求的眼神已經消失了 那種讓我心痛的眼神已經不在了
我有些失落



然後 牠發現了我 牠對我笑了笑 我第一次看見牠笑 在那片藍色的大海裡
牠笑的時候好像連海和太陽都開心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開心地笑了起來
由於那個微笑 我發現了我的錯誤和自私
由於那個微笑 讓我開始學會喜歡另一個生活方式的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