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綠色的苔蘚 暗棕色的鐵管 交雜佈滿整個房間 牠坐在那裡抽著煙
牠說 牠叫守護者
牠說 牠是唯一留下來的人



「守護什麼呢」我問 「回憶」牠叼著煙斗說 在這個老舊的廢墟裡說
「我們應該做的是走出過去」我環顧週遭後說「真實的去體驗新的東西吧」
「不停地在原地打轉只會讓我們停滯 讓我們憂鬱 讓生命虛擲吧」
我指責的說



「這個世界很新奇 很令人振奮 我們確實該去追求」守護著點頭道
「可是有一天 我們會無法前進 我們會厭倦前進 我們會害怕更新的東西」
「那一天 我們會只剩下回憶 也只能待在回憶裡」



「沈淪在回憶裡是一件看起來很可悲的事情」我說
「但對那些一無所有或已經無法努力的人是最重要的事情」守護者說
「所以回憶是我們最後可以依靠 最重要的東西嗎」我問



「不 回憶只是單純的在那裡」
「單純的在那裡做為我們真的活過的證明」
「有一天 你走不動了或不想走了 回憶就會在那等你」
「然後你就會竭盡所能地不讓自己連它都失去」
守護者摸摸我的頭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