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望遠鏡 正在尋找下一個前進的地方
「你坐在我身上了喔」烏龜突然說
「你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多久了啊」我好奇的問



「我忘了 從她離開的那天起 我就一動也不動的等著她回來」牠帶著一種平靜說
我看著烏龜 生氣地說「如果她不會回來了呢」
「這樣等值得嗎」我突然心痛了起來



「不知道 但如果我不等 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牠看著地上說道
「這樣你的生命太不值得了」我哀傷地說「沒有誰該等待誰 每個人的生命都屬於自己」



「其實 每個人都一樣的」牠讓我趴在背上繼續說「只是你沒有察覺而已」
「我們生命並沒那麼自我 你沒發現嗎 大部分是在等待」
「有時是一個答案 有時是一個機會 有時是一個夜晚 有時 只是一杯熱咖啡」
「你是說生命只是一場不能移動的等待嗎」我訝異地問「那我們努力的生活算什麼」



「不是的」牠說「我的意思是」
「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裡 緩緩地前進」
「用著自己無法決定的步伐」
烏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