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下午 我聽著啄木鳥帶來的CD



貓也走了過來 坐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牠彷彿很悲傷 我忍不住問牠是否聽過這首歌
「嗯」牠說「以前女主人最愛聽這首歌 然後看著照片哭泣」



「你很想她吧」我問 「嗯」牠說
然後牠問「你是旅人吧」 我想了一會說「大概是吧」
「那麼」牠拿出一張照片「如果你遇見她 請跟她說我真的很愛她」



我看著照片上那個神祕的微笑思考著 而牠繼續說
「只是 我不能不自由」
「因為我是貓」



我知道貓離開的表情 我知道什麼是無奈的表情
我知道不自由的表情 我也知道離開後開始自由又開始懷念的表情
我知道 因為我正在離開 而離開並沒有想像中充實 也沒有想像中自由
重點是 想離開的人還是會離開 儘管多麼不捨和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a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